close
工作日的午餐有時讓人很期待有時讓人傷透腦筋,因為我上班的地點雖然在內湖科學園區內,但是公司附近並沒有餐飲店,覓食就需要往內湖路的方向走,但是午休時間只有一小時,加上春天會有梅雨,夏天非常炎熱,秋天會有秋颱,冬天寒風刺骨,所以除非有麻吉同事離職或是慶生或是老板出差不上班,否則都是跟同事在辦公室內吃便當。很偶而很偶而搭順風車到信義誠品跟在市府上班的麻吉魚同學一起吃飯。
公司五樓的總機台在上午十點半前會有二張便當單,一張是葷食一張是素食,有些熱門的便當店例如三重的五燈獎豬腳還有內湖的割包都需要在前一天就訂好。但是再好吃的便當吃久了總是會膩,也因此常常會有同事站在便當單前站了許久不知道要選那一道,又或者選了之後去倒茶水時又想換了,我自己有時也會選了數次後還是把它刪了然後改泡泡麵來吃,最常發生有些人說好吃的便當被某些同事罵到臭頭然後之後運用特權讓那張便當單從此消失。
工作日的午餐可謂是工作日下午的精力來源,依據我吃便當多年的經驗,如果下午有重要會議,那那餐中午就選素食或是清淡的海鮮料理(例如爭鮮迴轉壽司之類的)較佳,大魚大肉過於油膩容易讓你的頭腦昏沉沉的,注意力難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ah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