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媽媽拿給我一張DORA的著色卡貼紙,說是NO.3姪子要送給糖果姑姑的禮物。因為他在上週六有告訴我,他要送東西給我,但他每天都沒有等到姑姑,所以就請阿媽轉交。為了讓他知道我確實有收到禮物,所以我把這張DORA的著色卡貼紙立在梳妝台前,等他何嘉仁下課後回來就可以看到了。
        我有三個姪子,其中NO.2姪子(竣竣)跟NO.3姪子(強強)是血型外貌都不像的雙胞胎,或許是因為從小在母親的肚子中就在競爭,所以有點懂事後二個人就會開始互相比較,比較誰比較高誰比較矮,誰飯吃的比較快誰老是慢吞吞而被罰站被處罰,阿媽比較喜歡誰或阿公比較喜歡誰,NO.3姪子有次很高興的跟我說:『糖果姑姑,我是72我比較大喔,竣竣只有22,他比我小。』一時間我聽不懂什麼72與22,弄清處後才知道原來是他們量腰圍,他27吋,NO.2姪子22吋,他因為還沒弄懂數字要從左唸到右,他認為自己的72比NO.2姪子的22多很多他就很開心。重點是,對目前還在上中班的NO.3姪子而言,大就是好。他有次也很開心的告訴我他的屁股比較大,比竣竣的大。我聽了忍不住笑出來了,因為等小學,或再長大一點之後,無論是男女,我想是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屁股比較大。
        話說回來,NO.3姪子身材出眾但是在學習上就不如NO.2姪子專注及認真,所以在課業上他呈現出來的分數就劣於NO.2姪子,有時親戚聚會時大人們總是會說如果以後他們二個小學還是同班,怕NO.3姪子會因為表現劣於NO.2姪子而更易受挫,畢竟這個社會是充斥著比較的,任何人都難逃比較與被比較,特別是雙胞胎。但是誰知道強強一定會受挫呢?或許強強會跟他的小名一樣越來越強,就像當NO.2姪子說他的英文被老師誇讚是全班前三個好的人時,我們問強強他什麼最好,他很開心的拍自己的肚子說他是全班最快樂的!哈,他還真是個樂觀的孩子呀。
        糖果姑姑在此也祝福強強,祝強強長大後,無論環境如何改變都不改樂觀的一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ah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